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吴忠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2016年08月17日 10:49 | 作者:马一萍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8月15日,吴忠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四届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孙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瑛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的主体,也是政协工作的主要力量。近年来,市政协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服务管理考核,积极探索创新委员评价机制、委员服务机制,成立了11个委员活动小组,建立健全了委员管理、学习培训、联系走访委员等一系列制度,有效激发了委员的履职活力。

孙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委员考核管理,把本届委员的履职情况梳理得清清楚楚,及时报组织、统战部门,为继续留任委员确定人选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把好委员入口关,按照市委《关于在换届中从严做好“两代表一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于政协委员初步人选,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不得以个人推荐代替组织推荐。市政协办公室要加强与组织、统战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提前介入委员的推荐、提名等工作,切实把好委员的政治关、素质关、程序关。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把区、市党委的要求作为搞好换届工作的“路线图”,把换届风气抓细抓深、抓出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市政协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抓紧、抓好、抓实各自分管的工作。

会后,市政协还召开了第36次主席会议。(记者 马一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吴忠市政协 党组会议 政协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