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调研组到漳开展降低物流成本专题调研

2016年08月17日 14:17 | 作者:蔡柳楠 | 来源:漳州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8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漳开展“降低物流成本”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少青、柳建聪,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水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盛辉物流集团、漳龙物流园等地,深入走访工厂和仓库,详细了解企业物流信息化建设、物流从业人员培训、物流成本和融资成本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物流企业负责人关于降低物流成本和融资成本的意见和建议,分析探讨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应对措施。

调研组对我市在降低物流成本、积极培育品牌物流企业、促进物流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十三五”是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时期,漳州要进一步落实“降本增效”要求,切实帮助物流企业降低成本、解决融资难等问题,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要抓好产业融合,科学规划物流园区功能,推进工业企业与物流企业的融合对接,增强服务外包能力,推进行业间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要抓好平台建设,积极创建智慧物流园区,加快建设“互联网+”高效物流,进一步优化服务。要抓好企业培育,发展重点专业物流企业,大力引进规模企业,树立龙头带动产业发展。要积极开展校企办学,大力开展“工厂化”培训,提高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程度,促进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降低物流成本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