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日本综艺嘲讽台湾 台湾网友:台日友好只是自己想象

2016年08月17日 16: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富士电视台的制作团队前往台湾取材,在当地的百货超市,发现到处都是日文标语,产品包装上也有很多日文,但文法和用词有很多错误。店员解释说,因为写上日文,会让民众以为是日本货。节目还发现不少食品包装仿造日本品牌,却都来自货真价实的台湾制造商。



更讽刺的是,节目采用的是“Pokemon Go”的形式,将找到抄袭行为描述为“捕获”。



该节目还发现台湾的招牌很喜欢用日文,甚至不少楼盘名称都用日本人的名字,例如小室哲哉、久石让和夏目漱石等。另外有些招牌的LOGO也与日本作品类似,如连锁早餐店“呷尚宝”的吉祥物就神似“面包超人”。

养乐多加绿茶是很多台湾人最爱的饮料,但这样的组合在日本人眼中却成了异类。日本富士电视台节目说,“养乐多跟绿茶的味道……都变淡了!”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综艺嘲讽台湾 日本综艺嘲讽台湾 日综艺嘲讽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