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日本综艺嘲讽台湾 台湾网友:台日友好只是自己想象

2016年08月17日 16: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节目出来之后,在台湾引发网友的强烈抗议。有人马上出来替视频洗地:日本网友也不齿富士电视台的行为,声称要给台湾道歉。



“台日友好”是不少台湾人常挂口中的一句话,但是台日民众关系真有那么好吗?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报道,曾写过日本职场直击的台湾作家老侯,曝出了几篇日本人写的文章,文章中称台湾人的行为习惯很差,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如:当众打饱嗝、不守交通规则、直接抱狗上座吃饭、卫生习惯糟糕等。台湾捷运禁止饮食并不是台湾人爱干净,而是因为若不严格执行,根本会无法无天。日本人说台湾人“亲切”,其实自我满足成分居多。

许多曾在日本有工作与生活经验的台湾网民纷纷发表意见,“台日友好”其实是以“台湾听日本的话”为前提,正是因为台湾弱,才会和日本特别好,“如果真的要受人尊重,就要自己强大起来”。一名曾在日本生活5年的台湾人在网上留言说,“比起喜欢台湾的日本人,更多的是不知道台湾的日本人”。有旅居日本的台湾网民说,许多台湾人认为“台日友好”,但在日本生活,始终觉得自己是“次等公民”,“表面上跟你称兄道弟,但骨子里却把你当奴隶看待”。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综艺嘲讽台湾 日本综艺嘲讽台湾 日综艺嘲讽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