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第七届民生论坛在昆明举行 为建言减贫消贫改善民生

2016年08月17日 15:53 | 作者:张春莉 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8月17日电(记者张春莉 吕金平)8月16日,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和民盟云南省委共同主办的民盟第七届民生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以“民生短板与社会保障”为主题,来自民盟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政策研究者围绕“国家治理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等话题展开研讨,为我国减贫消贫、改善民生建言献策。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在会上指出,民生问题一直备受民盟中央关注,就业是民生之本,教育是民生之基,分配是民生之源,保障是民生之稳,脱贫是民生之重,稳定是民生之福,补齐民生短板,健全社会保障,对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到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在致辞中表示,到2020年,全国要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任务艰巨。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既需要发挥政府在扶贫开发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更需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要发挥各民主党派在人才和智力扶贫上的优势和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有所作为。这次论坛,各位民盟内外的专家针对城乡贫困、社会保障和精准扶贫议政建言,集思广益,将对弥补民生短板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对云南的减贫消贫和民生改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民生论坛是民盟中央创设的以“关注民生、研究民生、服务民生”为宗旨的学术交流和参政议政平台,于2010年创设,每年举办一次。此前六届论坛均在北京举办。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民盟 民生论坛 减贫消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