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全球7月又创高温纪录

2016年08月18日 11:00 | 作者:林小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现在看来,2016年越来越像史上最热年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7日说,今年头7个月每个月都是自1880年开始有全球气温记录以来同期最热。

这家美国气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写道,7月通常都是全球最热的一个月。

据该机构每月发布一次的全球气温报告,今年7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气温比上世纪同期平均值高出0.87摄氏度,比上一个最热7月,即2015年7月高出0.06摄氏度。

报告说,这是连续第15个月打破最热气温纪录,是137年气温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此类纪录。

总体来说,全球大部分陆地7月的气温比往年偏高或大幅偏高,其中,印度尼西亚部分地区、亚洲南部与新西兰的气温创下同期最高。

今年1月至7月,全球平均气温高出上世纪同期平均值1.03摄氏度,比2015年创下的同期最高气温纪录还要高出0.19摄氏度。

2015年曾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而科学家们预测,2016年将会夺走这个“头衔”。(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球 7月 创高温纪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