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重庆市云阳县政协:“六帮六助”让贫困村焕发生机

2016年08月19日 09:47 | 作者:凌云 牟伦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阳8月19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牟伦根)“小孩职校读书享受国家政策扶持近万元,养的猪快出栏了,还有大蒜……”8月3日,重庆市云阳县上坝乡生基村贫困群众张淑清见到前来走访的县政协干部,分外亲热。

今年,云阳县政协继续开展以“帮智力助推教育脱贫、帮技术助推产业发展、帮联络助推交基础建设、帮引导助推创业就业、帮规划助推危旧房改造、帮培训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为内容的“六帮六助”行动,积极传递政协扶贫正能量,使帮扶的上坝乡药场、生基两村生机勃勃。

上坝高山腊肉用土法熏制、风味独特,但一直销路不畅,云阳县政协就发动委员和干部,在微信群、QQ群、微博、公众号等自媒体上当起了“义务推销员”。今年春节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一份份订单从各地“飞”来,6000余斤腊肉很快卖完。

“土特产最缺快销市场的平台。”县政协委员、阿里巴巴云阳馆负责人杨江陵说,他耐心指导着药场村电商服务点线上推广和线下物流的每一个环节,忙得不亦乐乎。如今,药场、生基村的土蜂蜜、辣椒、土鸡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商远销各地。

最高海拔1800米、常年气温15℃,上坝乡的锣鼓宕适宜发展自驾游露营基地。确定这一定位后,云阳政协多次组织文联、摄影协会、自驾游协会前来考察或采风,积极为基地规划和建设出谋划策,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呼吁交通部门提高上坝乡出境道路等级,强化旅游交通基础配套工作。

“在家门口一年也能挣上好几万。” 药场村第一家农家乐“逍遥人家””的主人高兴地说,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爆,大批农产品会被游客买走,这里的脱贫之路也会越来越宽广!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云阳县政协 “六帮六助” 贫困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