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人权机构称该国种族不平等问题恶化

2016年08月19日 10: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8月18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平等与人权委员会18日发布报告称,英国社会的种族不平等问题恶化,政府应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造成进一步的社会分裂。

平等和人权委员会日前对英国种族平等状况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调查。该调查涵盖教育、就业、住房、工资、生活水平、健康状况、刑事司法及民众参与等诸多领域。结果显示,在过去的5年内,英国的种族问题有多方面的恶化。

这份报告显示,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登记在案的仇恨犯罪有82%是出于种族动机。自今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这两地的仇恨犯罪就呈现高涨趋势。

报告还发现,黑人更易成为犯罪受害者并在司法系统中受到更为严苛的对待。此外,媒体对白人妇女遭受家庭暴力的报道也远多于其他族裔妇女。

报告显示,英国少数族裔的失业率高达12.9%,远远高于白人的6.3%。拥有大学以上学历的黑人雇员所得平均薪酬较同等学历的白人低23.1%。

为应对仇恨犯罪率上升和种族不平等问题,该委员会敦促英国政府制定新的全面种族战略,在刑事司法、教育和就业等领域减少种族不平等的现象,加强监管并研究存在的问题。

该委员会主席戴维·艾萨克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必须加倍努力解决迫在眉睫的种族不平等问题,否则就会面临社会日益分裂及种族关系进一步紧张的局面。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国人权机构 英国种族不平等问题恶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