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布隆迪参众两院拒绝在该国部署联合国警察

2016年08月19日 10:54 | 作者:杨孟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加利8月19日电(记者杨孟曦)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参议院和国民议会18日分别发表声明,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向布隆迪部署228名联合国警察的决议。

布隆迪参议长雷韦里安·恩迪库里约在声明中说:“布隆迪参议院明确拒绝联合国安理会授权部署228名联合国警察到布隆迪的2303号决议,这个决定没有征询布隆迪政府的意见,也没有考虑布隆迪已经恢复正常的政治和安全形势。”

国民议会议长帕斯卡尔·尼亚本达在声明中说:“联合国安理会没有考虑到布隆迪政府的观点。作为民众的代表,我们与布隆迪政府一起反对将警察部署到布隆迪的第2303号决议。”他认为,布隆迪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涉及该国的任何决定都必须征询布隆迪的意见。

7月29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1票赞成、4票弃权通过了第2303号决议,该决议授权在布隆迪部署228名联合国警察,初步任期一年。中国、安哥拉、埃及和委内瑞拉对决议投了弃权票。8月3日,布隆迪政府发表声明,拒绝联合国部署228名警察监督布隆迪的安全和人权局势。

2015年4月,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总统,布隆迪国内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导致局势不稳。(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布隆迪 参众两院 拒绝 部署联合国警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