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台北峰会开幕

2016年08月19日 11:07 | 作者:陈孟统 刘舒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6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台北峰会开幕

图为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左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右二)、两岸教育产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吴清基(右一)等嘉宾为新成立的“两岸教育产业合作委员会”揭牌。 中新社记者 徐冬冬 摄


中新社台北8月17日电 2016两岸经营者俱乐部台北峰会17日开幕。峰会聚焦“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健康产业、连锁经营”四大产业,台湾20余家行业协会与江苏、福建、山东等省市代表团展开交流。

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是一个由民间发起成立的两岸跨行业交流平台,旨在推动两岸资源有效整合、企业携手合作。该平台设有文创、健康、青年企业家、艺术文物等11个产业委员会。

该俱乐部主席王国安在致辞中对目前的两岸形势表示担忧,但他认为,台湾有100万人在大陆工作,“无论形势怎么演变,两岸企业家可以扮演关键且重要的角色”。

王国安指出,此次峰会规模不大,但生机盎然,希望通过交流把大陆的需求介绍给台湾企业。

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致辞说,此次峰会所关注的是两岸非常重视的产业,双方可以优势互补、相互提升。他认为,产业发展要融入文化元素,尤其是中华文化,从而变成产能、产值,这对两岸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表示,这次峰会的举办,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趋冷的环境中感觉有相当的热度。他指出,两岸同样面临激 烈国际竞争以及经济结构转型的压力,要在产业、企业合作中寻找新的动力、新的增长点,密切两岸合作有利于抱团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供应链上占据优势,共创双赢。

此次峰会为期两天,将高密度地举办近20场专题演讲及项目推介活动。峰会开幕当天,该平台还为新成立的两岸教育产业合作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两岸 台北 经营者 俱乐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