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上海市委成立助学基金 定点扶贫贵州纳雍

2016年08月19日 13:47 | 作者:吴心远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电 民革上海市委“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在沪成立。根据计划,作为该基金成员之一的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将连续五年,每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316万元,帮助品学兼优的贵州纳雍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高中学业。

在助学基金成立仪式上,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栋樑、上海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祁申、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作为三方代表签署协议。据悉,该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纳雍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高中学业、救灾、扶贫、支教、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纳雍县教育局局长助理杨光友、新纪元广元外国语学校纳雍班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向民革上海市委会及新纪元教育集团表达了感激之情。

记者获悉,民革中央从1991年开始定点扶贫纳雍县。近年来,遵照民革中央“纳雍不脱贫,民革不脱钩;纳雍脱了贫,民革不脱线”的要求,民革上海市委会把纳雍作为统一战线实践基地,长期参与对纳雍的教育帮扶。

李栋樑表示,民革上海市委会将继续努力,与纳雍人民一起,为加速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一份力量。他也预祝“博爱,新纪元”助学基金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成就,也希望上海民革各级组织进一步增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使命感,立足组织人才智力优势,把握角色定位,因地制宜、发挥特色,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作为帮困助学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效。

李栋樑认为,民革上海市委会、新纪元集团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三方共同举办这样一次慈善助学活动,表达了上海民革党员回馈社会的一份爱心,也是展示上海民革参与社会实践、关心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一项善举。希望通过党员的爱心,促进政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孩子“上得起学”、“上得好学”,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获得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将来成才后反哺家乡,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的“造血功能”。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从根本上改变山区的面貌。

另据了解,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覆盖多个省市、拥有10余所基础教育学校、幼儿园的大型集团,10余年来投入帮扶资金累计1800余万元,免费帮扶341名高中贫困生完成学业,七届高中生参加高考100%考取本科,97%就读重点大学。此外,近十年集团还为纳雍教育系统组建各类培训班48期,培训当地校长教师约7400人次,接收纳雍县60余位教育干部到集团学校挂职锻炼。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民革 上海市委 助学基金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