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8月19日 14:03 | 作者:于溯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2016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8月18日上午,2016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会长、科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跃文,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国,台湾技术服务社理事长陈文庆,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王燕国主持。

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向圆桌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来京参会的两岸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她简要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现状及近年来在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努力。

严隽琪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格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进入转型期,世界科技发展酝酿着新突破。中国继续坚持深化改革,目的是让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提高,使社会更加公正,市场更加广阔,政治更加清明,人民更加和谐。大陆的发展对两岸企业家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无限商机。

严隽琪说,本次圆桌会议与会者以青年企业家为主,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本次圆桌会议既是大家相识的起点,也是今后交流往来、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起点。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需要两岸同胞共同作出努力。希望两岸民间的交流与合作能为日后两岸关系发展奠定民意基础,双方建立起政治共识,确保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稳步前进。企业家一直走在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和推动者,希望两岸的青年企业家能够承担起这一代人的责任,在两岸和平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郑跃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大陆在30年改革开放中,向海外汲取了发展经济的有益经验,创新创业需要开放与合作,本次会议把两岸青年企业家朋友聚集在一起,共同研讨海峡两岸经济的合作与发展,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大陆的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包容性,在全球化浪潮中特别是大陆“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背景下,必将为两岸企业带来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开幕式上,国家开发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黎维彬作了《关于中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报告;国家科技部研究室主任胥和平作了《中国制造2025与科技创新发展》的报告。

据了解,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由民进中央办公厅、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台湾技术服务社、北京万铭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沟通交流与合作。 会议设置了专题报告、会议代表发言、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发言及实地考察等内容,共有50余位两岸青年企业家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进北京市委会有关负责人,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及台湾技术服务社的有关人士参加了会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企业家 两岸青年 发展 圆桌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