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机构为加沙青少年举办传统民俗展

2016年08月19日 20: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沙8月19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日前在加沙地带举办巴勒斯坦传统文化民俗展,吸引不少当地青少年参加活动,为他们创造了难得的欢愉时光。

此次展览于17日和18日在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位于加沙南部的一所学校内举办。此次展览的独特之处是参与者均为当地中小学生。展区被布置成传统的巴勒斯坦村庄,孩子们装扮成农民,有的放牧,有的耕种。

展区另一端,一场传统的巴勒斯坦婚礼正在上演。新娘身着传统服饰,新郎和亲友们在民族音乐的伴奏下纵情歌舞。

展区的各个角落都摆放着刺绣、陶器等巴勒斯坦传统手工艺品。14岁的学生穆罕默德·阿塔拉兴致勃勃地向记者展示亲手制作的陶罐。“今天来参加展览是想向大家展示我制作的陶器。陶器制作在巴勒斯坦历史很悠久,我在这里学习了制作陶器的方法,对自己的作品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

主办方认为,举办传统文化活动有助于让巴勒斯坦年青一代了解历史,增强文化认同感。主办方协调人拉米·阿布·萨阿达说,现在的孩子们对他们祖父母使用的农具和生活用品并不熟悉。通过展览,学生们对本民族的历史文化传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展览同时也是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暑期欢乐周”的收官活动。这个暑假,该组织在加沙地带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欢乐周活动,为当地约16万难民儿童送去知识和欢笑。

据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介绍,该组织每年暑期都会组织欢乐周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活动的初衷是帮助那些饱受冲突和封锁困扰的加沙儿童减轻心灵创伤,重拾生活信心。

2007年夏季,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巴勒斯坦从此进入内部分裂状态。视哈马斯为恐怖组织的以色列随即加大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力度,严格限制人员和物资进出。过去数年来,哈马斯武装人员与以色列爆发三次大规模流血冲突,造成数千名加沙人死亡,其中包括大量儿童。

“对孩子们不公正的封锁必须解除,孩子们必须获得安全游乐的权利,必须拥有歌唱、舞蹈和学习的权利,”欢乐周活动负责人优素福·穆萨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巴勒斯坦 传统 加沙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