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专家认为单月数据波动不改中国经济大势

2016年08月19日 20: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综述:专家认为单月数据波动不改中国经济大势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经济核心数据弱于预期,工业生产、消费、投资等关键领域均有所放缓。对此,海外专家认为,单月数据不宜过分看重,中国经济仍在合理区间内运行。

7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消费同比分别增长6.0%与10.2%,增速均比上月有所回落;前7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1%,增速分别比上半年回落0.9个和0.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从6月份的10.6%降至10.2%。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说,看中国经济的发展不能只看一两个月,总的来讲,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放缓,这其中也有季节性调整的因素。他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增速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中国工业结构继续优化。当月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0.7%,增速分别比上月加快0.6个和1.9个百分点,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2个和4.7个百分点。

瑞银在研究报告中说,宏观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的表现基本符合他们的预期。中国的经济活动在二季度的环比反弹势头已经开始消退,这可能略早于市场预期。不过,这基本符合此前对下半年经济增长势头放缓、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在四季度走弱至6.5%的判断。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中国 经济 数据 中国经济大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