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田联弯腰帮美国女队捡接力棒

2016年08月20日 07:50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女子4x100米接力美国队通过重赛机会晋级该项目决赛,预赛第八名的中国女队生生被挤出决赛,事情的戏剧性被广泛质疑。美国女队以遭到巴西队干扰为由要求重赛,这一要求得到满足。尽管奥运史上有过重赛,但八条跑道空着七道,美国女接力队单独自己跟自己赛的情景堪称奥运史上绝无仅有。


国际田联弯腰帮美国女队捡接力棒2

国际田联弯腰帮美国女队捡接力棒


只要不掉棒,美国男女队4x100接力的成绩总是数一数二的,排第八的中国队成了牺牲品。中国队两次提出申诉,均遭驳回。

遇到这种倒霉事,中国人最后恐怕只能“认头”。国际田联仲裁委员会有最终决定权,这种决定即使是有毛病的,我们也不能与之对抗。中国队在申诉失败后已经表示了“尊重最终裁决”,不会有自己权利之外的举动。

然而中国舆论对国际田联的裁决不满,是可以大声说的。这就是个有悖常理、甚至有些诡异的决定。获权单独重赛,连有的美国当事运动员都对媒体表示感到离奇。国际田联看来一有点“哈美”,二或许担心没了美国队决赛不好看,原因都是美国队是世界上的田径最大户。

美国运动员跑得快,这谁都知道。但要单比快,100米、200米都是擂台。接力赛同时要比配合,比谁的运气不会糟到犯掉棒的自杀性错误。奥运会上不时有优秀接力队出掉棒的意外,总之,每支接力队的粉丝们都会为他们“千万别掉棒”捏一把汗。这可以说恰是接力赛的特殊魅力所在。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国际 田联 美国 掉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