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拟强制俄天然气企业缴纳逾30亿美元罚款

2016年08月20日 07: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19日电(记者安晓萌)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主席捷连季耶夫19日说,反垄断委员会已准备起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诉求是强制该公司缴纳30多亿美元罚款。

捷连季耶夫说:“反垄断委员会对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处罚应该得到落实,如后者没有主动缴纳罚款,反垄断委员会将诉诸法庭。”

捷连季耶夫没有说明起诉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时间,但表示已经准备好所有相关材料。他说,会等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用尽所有上诉手段后再提起诉讼。

捷连季耶夫同时也认为,由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身在海外,所以落实处罚决定存在技术难度。

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2015年指责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滥用天然气运输市场的垄断地位,处以该公司858.6亿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34.1亿美元)的罚款,并令其在2016年4月12日前缴清。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乌方这一决定表示诧异,称其并没有在乌克兰经营,只是在俄罗斯西部边境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输气。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随后在乌克兰几家法庭上诉,均遭驳回。迄今该公司未按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的处罚缴纳罚款。(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天然气 乌克兰 罚款 缴纳 工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