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政府再次宣布对菲共武装停火

2016年08月21日 07:43 | 作者:杨柯 王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尼拉8月20日电(记者杨柯 王文)菲律宾政府20日再次宣布对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实行无限期停火,为即将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菲政府与菲共的和谈创造好的氛围。

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政府代表团团长赫苏斯·杜雷萨当天前往奥斯陆参加本月22日至26日的和谈。临行前,他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对当地媒体说,菲总统杜特尔特决定对菲共武装的二度停火自本月21日零时起生效,“为实现国家和平,只要有必要,政府的停火就会无限期持续下去”。

7月25日,杜特尔特曾宣布对菲共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实行单方面停火,旨在实现国家和平,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菲共的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并未停止活动。杜特尔特遂于7月30日晚宣布撤销单方面停火。

本月19日,菲律宾政府释放了菲律宾共产党主席贝尼托·蒂亚姆松及其妻子、党总书记威尔玛·蒂亚姆松,二人也将参加在奥斯陆举行的和谈。菲共19日晚宣布对政府军暂时停火,以支持恢复与政府的和谈。

上世纪60年代,菲共建立武装组织“新人民军”。“新人民军”与政府军间的冲突至今已造成至少3万人丧生。2014年3月,蒂亚姆松夫妇因涉嫌谋杀等指控在南部城市宿务被捕。虽然历届菲律宾政府都试图与菲共达成和解,但因种种原因未能成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菲律宾政府 再次宣布 对菲共武装停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