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卢旺达查获约80公斤走私象牙 逮捕10名犯罪嫌疑人

2016年08月21日 09:07 | 作者:杨孟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加利8月20日电(记者杨孟曦)卢旺达警方20日说,警方19日查获约80公斤走私象牙,逮捕10名犯罪嫌疑人。

卢旺达警方20日通报说,逮捕的10名犯罪嫌疑人包括6名卢旺达人和4名几内亚人。初步调查显示,这批象牙从坦桑尼亚走私进入卢旺达,走私者试图把卢旺达作为中转地,并准备将这批象牙运往亚洲。

据报道,今年3月,卢旺达法院判处贩运约88公斤象牙的3名几内亚人和1名卢旺达人入狱6年。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于1989年全面禁止象牙贸易,但偷猎大象和走私象牙活动依然屡禁不止。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统计,非洲平均每年有约3万头大象被杀害,象牙及象牙制品则流入黑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卢旺达 查获 80公斤走私象牙 逮捕 10名犯罪嫌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