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突尼斯新总理公布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2016年08月21日 10:40 | 作者:刘锴 潘晓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8月20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新任总理优素福·沙赫德20日向总统埃塞卜西提交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包含26名部长和14名国务秘书。

与上届政府相比,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中出现多名新面孔,但内政部长、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等关键职位没有变化。这份内阁名单还体现了年轻化的特点,有14人为“年轻成员”,其中5人不满35岁。此外,女性成员比例有所增加,共8人进入内阁,其中6人拟任部长,两人拟任国务秘书。

沙赫德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告诉媒体记者,这份名单经由突尼斯各主要政治势力“最广泛磋商”达成的共识。

依照突尼斯宪法,突尼斯人民代表会议(议会)将举行信任表决,决定是否批准沙赫德提交的内阁名单。

沙赫德先前承诺,新政府将摒弃政治分歧,设有5大主要目标,即消除恐怖主义威胁、反腐败、改善经济现状、实现财政平衡和应对环境问题。

沙赫德出生于1970年。本月初,埃塞卜西任命沙赫德出任全国团结政府总理,接替未能在7月30日的议会信任投票中获得通过的前总理哈比卜·埃西德。(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突尼斯新总理 公布 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