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给2个单位授予荣誉称号

2016年08月21日 16: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给2个单位授予荣誉称号。

授予77656部队“高原戍边模范营”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该营积极践行强军目标,大力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力传承老西藏精神,坚持忠诚为魂、实干为本、奉献为荣,出色完成封边控边、维稳执勤、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像一颗永不生锈的钢钉牢牢扎在祖国西南边关。先后7次受到全国全军表彰,3次荣立三等功,2000年被原成都军区授予荣誉称号,2014年原四总部转发了该营事迹经验。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该营学习,像他们那样,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官兵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像他们那样,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紧跟形势任务真打实备,紧贴实战要求精武强能,不断增强能打仗、打胜仗的决心意志和实际本领;像他们那样,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毫不放松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严格规范部队各项秩序,努力实现“三个根本性转变”;像他们那样,始终保持甘于牺牲奉献、埋头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充分发挥干部骨干示范带动作用,培养塑造当代革命军人的精气神,推动部队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授予海军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

命令指出,该艇入列以来,始终牢记新型作战力量部队的特殊使命任务,努力建设过硬的“先锋艇”“主战艇”,创造了多个第一,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党的十八大以来,该艇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建艇育人,着力培育“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艇队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战能力大幅跃升,出色完成了战备远航、雷弹实射等重大任务。2014年在执行紧急战备拉动暨远航任务中,突遇水下“断崖”急速掉深险情,全体官兵奋力排险,成功处置,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2014年原四总部转发了该艇事迹经验,2015年被表彰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荣立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

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该艇学习,像他们那样,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抓好铸魂育人工作,切实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像他们那样,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不断砥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努力练就慑敌制胜的过硬本领;像他们那样,大力加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引导官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技能、长才干,着力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像他们那样,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坚持按规矩办事、照规程操作,培养官兵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部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中央军委号召,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要以授称单位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工作主线,从严求实、团结奋进、锐意创新,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持续加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习近平 高原戍边模范营 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