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走近、感知、沟通——中蒙两国媒体代表共话加强中蒙友好合作

2016年08月21日 22: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1日电通讯:走近、感知、沟通——中蒙两国媒体代表共话加强中蒙友好合作

新华社记者郑闯

第七届中蒙新闻论坛20日在蒙古国肯特省成吉思市举行。如何加强两国媒体沟通了解,促进中蒙两国友好合作,是与会代表讨论的重点。

“近年来,蒙中两国关系步入稳定发展的轨道。两国媒体今后应为加强两国相互沟通与了解作出努力。”参加论坛的蒙古国议员朝格巴特尔对中蒙两国媒体代表说。

蒙通社副社长巴特包勒德回顾了作为蒙古国国家通讯社的蒙通社与中国新华社的合作历史。1958年,蒙通社与新华社在北京签署新闻交换协定,双方保持了50多年的密切合作。

与会的新华社《瞭望》周刊副总编辑罗海岩指出,中蒙已经建立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限于政治关系,还涵盖经济、人文、科技、教育等各方面。希望两国新闻界加强合作,经常切磋,交流情况,互通信息,努力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蒙古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记者苏达长期研究中蒙两国的媒体报道,她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国际新闻专业硕士学位,硕士论文就是研究中蒙两国主流媒体关于对方国家的报道。

苏达告诉记者,与中蒙两国紧密的经贸联系相比,两国人民在相互了解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两国媒体在这一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达到这个目标,两国媒体记者在走近、感知和沟通的前提下,要成为了解对方国家的先行者,真正起到引领舆论的作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蒙语部主任格日勒图表示,希望同蒙古国新闻界同行进一步探索信息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媒体合作延伸媒体触角,提升媒体影响力,更好地促进中蒙关系友好稳定发展。

《蒙古消息报》社长孟和图拉告诉记者,在本届新闻论坛上,代表们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媒体,交换了各自经历和想法,这为今后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国新闻界能收获更多的合作成果。

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席嘎拉日德在闭幕式致辞中说,本届论坛上,各位代表发言信息量充分,为两国新闻界今后的合作提出务实建议,蒙中两国是永远的好邻居,两国在包括新闻在内的各领域友好合作必将继续快速发展。

这个论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和蒙古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的。尽管在肯特省举行的新闻论坛时间短暂,但中蒙两国记者不放过在一起的每刻时光,彼此有着问不完的问题,大家交换联系方式,寻求合作机会。从乌兰巴托往返成吉思市的路上,中蒙媒体人一路欣赏草原美景,友谊的种子伴着欢歌笑语,播撒在广阔的草原上。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蒙古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