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察哈尔圆桌暨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举行

2016年08月22日 09:07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察哈尔圆桌暨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20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本次会议以“张家口如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在会上致词表示,当前国家对外走出去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对内重构发展力量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开始叠加发力,张家口如何有效发挥自身战略资源优势,充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战略节点、举办2022年冬奥会带来的时代机遇,推动地区健康发展,加速绿色崛起,成为亟须解决的问题。

他说,察哈尔学会作为总部设在张家口的一家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非常愿意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张家口对外更好地展示奥运城市形象,对内能够以积极、快速并且彰显城市特性的方式,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中。

参加本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等嘉宾学者,重点研讨了张家口如何破解地方发展桎梏,通过开展城市公共外交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中谋求不可替代的地位,进一步促进张家口对外展示奥运城市形象,促进自身发展,借助冬奥会的举办让城市发展迈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记者 廉维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察哈尔圆桌暨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