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安徽六安市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获“点赞”

拉家常 听民声 纾难题

2016年08月22日 09:10 | 作者:胡齐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扶贫先要‘扶志’,要培育贫困户自立自强意识,斩断思想‘穷根’”,“城区老旧小商品市场安全隐患大,而与之对应是新建成的小商品市场商户入住率严重不足,建议政府成立搬迁领导组,协调解决商户搬迁有关问题”……近日,参加安徽省六安市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的黄炳根、李磊等6位委员与政协主席王胜室相谈甚欢。

推行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是六安市政协践行群众路线、恪守三严三实、改进政协工作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三,由委员自主报名、自拟主题,主席、副主席轮流与委员进行面对面坦诚交流、零距离畅谈沟通,讨论既可以是与政协工作有关的协商,也可以是关于政府工作的交流。自去年5月以来,共接待12批次64名委员,搜集各类意见建议149条,经认真梳理汇总后通过信息专报形式,直接呈送相关市领导案头。成立皋陶文化研究会、规范社会办学行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等多条建议经市领导批示转办后进入实施阶段。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已成为加强与委员联络、了解委员思想动态、收集社情民意、会商政协工作、表达政协关爱的重要平台;成为政协协商民主聚合力、创新履职促发展的又一“金字招牌”。

“市政协委员接待日的做法很好,应予以坚持和完善。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中肯且有针对性,望有关部门和单位予以重视,认真对待。”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在政协《接待委员日信息专报》上作出批示。(胡齐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六安市政协 安徽六安市政协主席 主席接待委员日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