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政协专题协商促进蒙医药发展

提速度 补短板 创品牌

2016年08月22日 09:11 | 作者:常歌 李玉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政协近日召开专题协商会,就全旗蒙医药事业发展进行协商。委员们建议,促进蒙医药事业发展,要以全旗“十三五”规划为指导,逐步建立健全蒙医药发展体制机制,在科技创新战略驱动下,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方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同时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新兴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争取项目支持,推动产业升级。

会前,旗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卫生局、蒙医院、基层卫生院就蒙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实地考察了解了各地的情况。

会上,委员们认为,大力发展蒙医药事业,对于丰富祖国民族医药学宝库,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乌拉特后旗蒙医药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委员们建议,加快蒙医药种植基地建设、蒙医药陈列馆建设,充分打造蒙医特色疗法与旅游文化相结合的产业链条。进一步提高对蒙医药事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全社会对蒙医药的认同感、知晓度和使用率,提速度、补短板、创品牌,积极调动发挥蒙医药事业在深化医改和健康乌拉特后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旗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常歌李玉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政协 蒙医药发展 委员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