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大力推动 各疫区省份积极行动

我国包虫病动物源头防控取得初步成效

2016年08月22日 09:4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农业部举办的全国包虫病防控现场会8月18日-1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冯忠武表示,全国政协关于“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为主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对促进我国包虫病的防治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特别是各疫区省份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对于推进包虫病防控意义重大。2016年,7省区共争取4477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包虫病防控工作。这些经费的落实,为包虫病动物源头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统计,2014年至今,全国包虫病重点流行区牛羊阳性率由3.92%下降至2.14%,犬棘球蚴感染率由7.04%下降至5.91%,病变脏器无害化处理率由31.6%上升至86.4%,免疫新生羔羊940万只次,登记犬只数量约500万只,犬只登记率由52.1%上升至80.9%。

我国包虫病流行较为严重的省份主要有四川、西藏、青海、宁夏、甘肃、内蒙古、新疆等西部7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据统计,我国包虫病感染者超过400万人,每年患病牛羊达5000多万头只,造成畜牧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亿元。

冯忠武表示,我国包虫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诸多挑战,部分地区包虫病流行依然严重,西部农牧区因包虫病致贫、返贫的现象仍比较突出。(记者 李木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包虫病防控 西部农牧区包虫病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