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新乡市政协协商建言大东区建设

百年大计 基础为本

2016年08月22日 10:07 | 作者:张磊 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乡8月22日电(记者 张磊 靳燕) “‘大东区建设’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市政协要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利用多数委员处于改革发展一线的优势,注重发现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8月12日,河南省新乡市政协围绕“大东区建设”主题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市委书记舒庆在会上强调。

本次协商座谈会由舒庆点题,市政协专门安排副主席赵秀志、付月云牵头组成专项课题组,形成了《关于新乡市“大东区建设”的调研报告》。针对大东区如何整合资源、科学合理布局,调研报告提出了“一支点”、“两保障”、“三轴线”、“四融合”、“五组团”、“六产业”等建议。

“规划是龙头、是灵魂、是引领,要注重规划的协调性、先进性、权威性和全覆盖”,“规划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前瞻性、完整性、统一性”……7月份,新乡暴雨袭城,城区内涝严重,商户闭店,公交停运,地下车库被淹,多个景区也被迫关闭。“城市看海”模式再次凸显了前期规划中潜在的弊端与漏洞。会上,多位委员就此提出意见建议,剖析老城区绿地面积过小、水系不通、雨水内涝、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努力探索一条城市建设与环境改善、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和谐统一的新路,一张蓝图绘到底。

百年大计,基础为本。侯振云委员表示。“大东区务必要在规划阶段就瞄准国家水准,坚持生态优先、保证环境安全的原则,将生态环保理念渗透融入到各个环节和细节。”“没有好的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很难,招来了也留不住”,孟昭军委员说,政府要下大力气做好基础建设工作,栽上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编办、国土局、统计局等职能部门现场做了回应。“既是月协商座谈会,又是头脑风暴会。”舒庆对本次协商座谈会大加赞赏。市政协主席刘建华表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选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切实提高协商民主水平和议政建言质量。

编辑:张磊

关键词:河南新乡市政协 政协协商 大东区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