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增强扶贫内生动力摆脱“依赖症”

重庆市黔江区政协建议持之以恒推进扶贫后续工作

2016年08月22日 10:03 | 作者:黄典 郑友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8月22日电(记者 黄典 通讯员 郑友向)“要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主观能动性,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摆脱‘等、靠、要’的‘依赖症’,在物质和精神上双脱贫。”8月9日,重庆市黔江区政协主席秦代书带领区政协农业、特邀、民建界委员视察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委员们就强化扶贫后续工作积极建言。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蓬东乡蓬勃村、邻鄂镇五马顶村、艾坪村,视察了绿壳鸡蛋产业、高山生态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老弯食品加工厂等扶贫点。

据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全区完成脱贫投资4.55亿元,实现了30个贫困村销号。在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坚持“越线、销号、摘帽”总目标,一手抓35个贫困村脱贫工作,一手抓30个销号村巩固工作。

“要在推进整村脱贫攻坚的同时建立后续扶持保障机制,不能忽视基础设施投入,要稳定延续扶贫政策,打消困难群众摘帽后就成‘弃儿’的思想顾虑。”在座谈会上,与会委员针对“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持续稳定增收措施不扎实、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争先恐后发言。

秦代书表示,要巩固提升烤烟、生猪、蚕桑等支柱产业,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特色效益产业,促进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强化市场拓展,提高进入市场的能力,确保农副产品叫得响、卖得出。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黔江区政协 扶贫后续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