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综合考虑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重庆铜梁区政协助力贫困村发展见实效

2016年08月22日 09:59 | 作者:蒋承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8月22日电  8月,骄阳似火。重庆市铜梁区政协总工会、农业、科协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市级贫困村铜梁区维新镇沿河村,走进农户与村民交谈,了解生产生活和致富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铜梁科丰农业公司。

这家公司是去年市政协委员在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中帮助引进的。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每户村民可以通过劳务承包这项合作增加2-3万元的收入,村民在公司基地务工,每月可以按时领到1000多元的工资。委员们听到这些情况很振奋,希望公司在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考虑社会效益,帮助村民致富奔小康。

据悉,铜梁区政协把助力扶贫攻坚纳入委员传递正能量活动的重点内容,将21个界别组建为7支专业服务队,通过建言献策、帮助发展产业、做好事办实事、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方式,发挥智力、人脉优势,助力精准扶贫,让群众共同受益、共同发展。他们有的购买畜禽种苗扶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推荐贫困群众上岗就业帮助增收,多方协调免费治疗白内障患者;有的帮助引进和发展特色农业项目,筹措资金修建基础设施,推动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改善;有的送科技知识进村入户,送温暖慰问贫困户,献爱心资助贫困学生。(蒋承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铜梁区政协 贫困村发展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