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浙江建德市政协委员呼吁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健康产业

把建德打造成长三角知名养生福地

2016年08月22日 10:02 | 作者:鲍蔓华 甘雯 张建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建德8月22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甘雯 张建华)“建德健康产业正显现出加速发展势头,我们必须切实抓住机遇,科学谋划顺势而上。”8月3日举行的浙江省建德市政协主席会议,委员们就建德健康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呼吁依托生态优势,把建德打造成长三角知名的养生福地。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富春江-新安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德发展健康产业有资源、有基础、有潜力。随着浙西国际心脏中心项目的落户建设和人福医药的产业加盟,建德健康产业发展迎来难得的发展契机。去年7月,市政协根据市委要求,成立以主席吴铁民牵头的课题组,就健康产业发展开展深入调研。调研组形成《关于加快发展健康产业的思考》的调研报告,为市政府制定出台《“十三五”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眼下,浙西国际心脏中心项目即将动工开建,浙旅集团和景域集团计划投资20亿元,打造以“江南秘境”为主题的5A级国际旅游度假区。为进一步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建德市政协又及时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议政。委员们建议,要依托三次产业的特色优势,多业协同、产业互动,促进健康产业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如要坚持医养融合,推动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实施“基地+品牌”模式,把休闲旅游景区打造成养生休闲基地,提升养生休闲产业;联动延伸水产业、食品饮料产业链,培育健康制造业。

针对医养结合政策尚未破冰,社会资本举办民办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的利益机制尚未理清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抓紧深化体制改革,理清运行管理和利益分配机制,完善多元化的投融资体制。

编辑:薛鑫

关键词:建德市政协 建德市政协委员 生态优势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