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警惕人才断层 打造队伍之“魂”

2016年08月22日 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记者 王祖敏)里约奥运于当地时间21日闭幕,对于部分老将而言,他们的奥运之旅也就此步入终点。

在本届奥运会上,“退役”几成关键词,从遭遇失败的昔日名将到金牌加身的当红明星,不少人都在不同场合表达出“告别”之意。大批老将的离去,恐将给部分项目带来人才断层的困境,或形成缺少领军人物的尴尬局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杜丽展示自己获得的铜牌。

因为项目的特点,中国射击队向来老将云集,里约之行更是汇集了6位奥运冠军。但在射击比赛尚未结束之际,杜丽、朱启南就先后发表了退役“宣言”,两届奥运金牌得主的郭文珺和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陈颖虽未明确去意,但在本届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后,均有力不从心之感。

凭实力通过选拔获得参赛资格的老枪们自然值得钦佩和尊重,但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部分射击新人尚无接班实力。一旦这批功勋卓著的老将不再征战,中国射击的人才储备是否能让这支昔日的金牌大户在未来大赛中挽回颓势?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老将 队伍 退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