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政协召开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对外开放议政会

2016年08月22日 10:40 | 作者:赵向南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8月17日,山西省政协围绕“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对外开放”举行专题议政会。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副省长王一新,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姜新文,秘书长阎根生出席。山西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对外开放,是加快山西省科学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也是十届省委219次常委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助力此项工作的实施推进,省政协依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组织部分委员深入相关部门、部分市县、园区企业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省委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分析论证,形成了工作建议。会上,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陆惠德、翟隽、陈炳强、王岫、李慧、潘云从不同视角就山西省融入“一带一路”的比较优势、战略对接、产能合作、组织协同和强化企业“走出去”的各项准备及要素支撑等作了发言。李悦娥综合此次调研情况,就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开放能力、深化重点领域合作、拓展开放平台和交流渠道、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智库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提出了工作建议。

王一新对政协组织和委员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咨政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回应,要求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和吸纳委员建议,科学推进相关工作;并向委员介绍了山西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加强对内对外开放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其中的重大问题建真言、献良策,为山西省推进全面开放、加快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薛延忠强调,当前山西省正处于攻坚克难、推进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贯彻十届省委219次常委会议纪要和骆惠宁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聚焦稳定经济增长、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聚智慧力量,为推动山西省经济稳步向好、逐步实现振兴崛起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记者 赵向南)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政协 融入"一带一路" 对外开放议政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