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周口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关注饮用水安全

2016年08月22日 10:43 | 作者:沈琳桂 | 来源:凤凰河南
分享到: 

8月18号,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就市政协三届五次全会第299件提案《关于提高中心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的建议》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珺指出,中心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一直是广大居民广泛关注、密切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饮用水安全可靠性正在逐步提高,但由于我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起点低、底子薄等问题,居民饮用水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杨珺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使管理常态化、规范化。要科学编制中心城区饮用水安全保障规划,进一步完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综合治理方案,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中心城区饮用水安全管理有序推进提供政策依据。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管理体制,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追究,为饮用水安全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广泛宣传,提高全民饮用水源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水源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守法自觉性和监督意识。要扩容提质,保障中心城区饮水安全,编制和完善城市供水管网改造规划,积极引进先进净水技术和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提高供水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城市居民饮用水安全。

会前,杨珺一行还来到我市南水北调东区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度。

编辑:薛鑫

关键词:周口市政协 重点提案 居民饮用水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