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移民和游客数再破纪录 净移民量接近峰值

2016年08月22日 11: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今年7月,新西兰移民和游客数量创下同比新纪录,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经济学家称,净移民数量可能即将达到峰值。

7月,年度净移民数达到69000人,比6月的69100人稍有下降,但相比较2015年7月,也有16%的增加。

据新西兰统计局表示,7月的净移民数量下滑,打破了此前连续23个月的净增长记录,而相比2015年7月,增长的人数大多来自于中国、南非和澳大利亚。

同时,截至7月30日,海外短期游客数量达到334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1%。

人口越来越多也产生了一些问题,例如给已经吃紧的奥克兰住房市场带来更大的压力,国家的人均收入增长稍显乏力。

财政部表示,在财政预算中,预期年度净移民数量将在6月达到峰值70700人,在2019年又恢复到长期平均值12000人。

奥克兰储蓄银行经济学家Daniel Snowden表示,移民人数增加的同时,商品和服务的需求量也增加,这位新西兰的经济提供了支持,但也加重了新西兰已经吃紧的住房市场,最近新西兰联储好几次提到了这个问题,移民为劳动力供给提供了支持,也抑制了工资膨胀的压力。

今年新到来的移民中,有31951人定居在奥克兰,占比46%;9.9%定居在Canterbury,4.7%选择定居在惠灵顿;而3.6%的移民选择定居在Waikato。

而前来度假的游客则多数来自澳大利亚,8月有52384名澳大利亚人来新西兰旅游,全年来说,共有170万人次来新西兰旅游,其中澳大利亚人有542208人,中国游客人数排名第二,共有310864人。商务访客方面,同比去年7月增长了5.7%,达到22208人,全年来看,则增长3.9%,达到271968人,其中三分之二来自塔斯曼。

在旅游平季,旅游局试图吸引更多的印度游客来新西兰游玩。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西兰 移民 游客 净移民量接近峰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