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 提升我国科技创新发展领跑实力

全国政协"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6年08月22日 13: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积极提出并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这是党中央审时度势,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对组织实施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近年来,我国陆续参与了一些国际大科学计划与工程,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和工程技术队伍,提升了我国科技的国际影响力,提高了国内相关产业的技术水平,但还存在缺乏长远前瞻的规划安排、缺乏统一的协调管理机制、发起和牵头组织经验不足、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8月18日,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门就此问题协商座谈。现将有关发言摘登如下。


  8月18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第5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建言献策。 图为杨金生委员(左二)在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8月18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第5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建言献策。 图为杨金生委员(左二)在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发言。姜贵东 摄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国际科技合作与大科学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