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调查:英国脱欧公投两月后 申请外国护照者激增

2016年08月22日 15: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调查:英国脱欧公投两月后申请外国护照者激增

    在英国于6月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的2个月后,向伦敦的外国使馆和领事馆申请护照或询问居留问题的人增加了。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在英国于6月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的2个月后,向伦敦的外国使馆和领事馆申请护照或询问居留问题的人增加了。

彭博社一共联络了伦敦的16个大使馆和领事馆,结果发现许多英国居民急于保障他们继续在欧盟工作和自由旅行的权利。

奥地利大使馆的官员透露:“我们发现询问和申请(护照和居留证)的人激增……在公投后的首几天,电话和电邮询问增加到每天超过100个。”

同2015年7月比较,今年7月向奥地利申请护照或身份证的人增加了近一倍。

瑞典大使馆在英国6月23日公投期间的公民权申请增加了6倍,并在公投那一周创下150份申请的高峰。

据悉,波兰大使馆一般上一年平均接获100个公民权申请,但今年上半年已收到111份申请。在英国6月公投结果出炉后,波兰大使馆至今已接获近600个有关公民权申请的询问。

荷兰大使馆在英国公投后首个月接到的询问相等于平时的10倍。这类询问的次数如今开始稳定,但也比平时多了一倍。

和英国关系最为密切的爱尔兰收到的公民权申请则激增了17%。此外,向芬兰、德国和葡萄牙询问或申请公民权的英国人也增加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英国 脱欧公投 外国护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