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刘海粟美术馆新馆迎客

2016年08月22日 15:16 | 作者:钟菡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坐落于延安西路凯旋路口的刘海粟美术馆新馆昨起正式开馆迎客,《再写刘海粟》大展同时推出。

昨天,刘海粟美术馆新馆正式开馆。观众欣赏油画《但丁之舟》。记者 蒋迪雯摄

昨天,刘海粟美术馆新馆正式开馆。观众欣赏油画《但丁之舟》。记者 蒋迪雯摄

刘海粟是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艺术教育的奠基人,著名海派艺术家。在其漫长的艺术生涯里,海老始终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始终与海派文化密不可分。

刘海粟美术馆是我国首座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省市级国家美术馆。旧馆位于虹桥路上,于1995年3月16日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自开馆以来,先后举办了许多具有较高学术水准的美术展览。2012年9月28日,为加快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刘海粟美术馆启动迁建工程,经过三年多的筹建,如今上海又新增一个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文化新地标。自今年3月试运营以来,刘海粟美术馆新馆以其新颖的场馆设计、开阔的展览空间、以及分量十足的展品已先后吸引5万人次观众前来观展。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冯远,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出席开幕式。(记者 钟菡)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刘海粟美术馆 新馆 《再写刘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