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目的地“死人湾”“鬼门关”奇葩地名吓坏司机

2016年08月22日 15:39 | 作者:陈筑凌 | 来源:春城晚报
分享到: 

目的地“死人湾”“鬼门关”奇葩地名吓坏司机

“是谁开的无聊玩笑?怪吓人的。”19日晚7点半左右,司机张先生接到一个预约订单,预约次日晚上8点40分从嵩明县死人湾出发到官渡区鬼门关。张师傅怀疑是恶作剧,10多年出租车老司机也没听过这两个地名。

网友调侃情节类似恐怖片

“接到订单看到两个地名就觉得不太舒服,感觉怪怪的。”张先生说,他刚注册打车软件不久,还没开始接单。19日,他在金星立交桥附近时跳出这么一个订单,刚开始也害怕。“我怀疑是有人恶作剧便没理会这份预约的订单。而且这个订单路程太远,我觉得恶作剧的可能性很大。

随后,张先生将自己遇到的“奇葩”订单发布在微博上,网友纷纷跟帖猜测恶作剧的可能性更大。网友“小叮当”说,中元节前后,没事都要早点回家,谁大晚上的会去这些地方。另一个网友调侃:“博主(张师傅)遇到的情节和一部香港恐怖片好相似啊,肯定是恶作剧。这些人还真是无聊。”还有一个网友很淡定,“谁告诉你没有这两个地名了?这两个地名真实存在。”

这个鬼门关和鬼没有关系

微博中,还附上了两处地点的地图截屏,记者通过多部手机导航软件,均能查询到嵩明县死人湾和官渡区鬼门关两处地名。记者采访了几位出租车司机,开出租车十多年的孙先生表示,开车这么多年还没听过这个地名,“如果遇到有乘客要去这个地方,我可能不会去,感觉很晦气。”

“官渡区鬼门关历史记载有这个地名,这个地名和恐怖、鬼并无关联,而是形容地势陡峭险峻。”昆明历史研究学者赵立介绍,官渡区鬼门关在大板桥和双龙桥交界,交界处地势陡峭险峻,加上两旁长满松树遮挡了阳光,环境有些昏暗,行人走起来艰难,故而得此名并沿用下来。赵立说:“很多导航软件的地名是使用者标注上去的,嵩明死人湾这个地名的来历现在并未找到相关历史记载。不过百姓取地名通常选用代表美好寓意的特征来取名。”

链接

昆明还有哪些怪地名?

昆明有没有让你过耳不忘的地名?有,太多了!网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如逼死坡、鱼课司街、好生巷。

“逼死坡,一听这个名字就感觉和爱情分不开。”网友“不高兴”认为,“古代讲究爱情专一,非你不娶,非我不嫁。家里不同意就殉情,逼死坡是不是因此而得名呢?”逼死坡位于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往云大医院方向大约200米左右的一个陡坡,相传是明朝最后一位皇帝永历帝殉难处。

网友“蹉跎岁月”刚做母亲,“做了母亲才知道生孩子不容易,好生巷也许就和生孩子有关,可能这条巷子以前有位技术好的接生婆,找她接生都顺利吧。”好生巷位于人民中路兴华街(小花园附近)。

记者 陈筑凌(春城晚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死人湾”“鬼门关” 奇葩地名 吓坏司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