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拒绝"九二共识"拥抱深绿 蔡当局手中还有4颗未爆弹

2016年08月22日 16:35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分享到: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百日“施政”满意度、信任度都已跌破5成,在就职3个月记者会上,对于拒绝“九二共识”的态度也不再模糊。“执政”三个月蔡当局并没有蜜月期,反而还有4颗影响台湾安定的未爆弹“陆客锐减”、“退休军公教年金改革”、“清算国民党产”、“转型正义”等着她。

据《中评社》分析,一般“执政”3个月都有蜜月期,很少像蔡当局不到百日就频频出现窘境。20日蔡英文召开就职3个月记者会,媒体再度询问“九二共识”,她答“520演讲已经尽我们所能,把双方的立场拉近。”蔡拒绝“九二共识”态度不再模糊,明显与最近民调重挫,为凝聚绿营基本盘有关。这种“施政”不佳再拥抱深绿的恶性循环,比扁当局快很多,竟在蔡当局上路不到100天就出现。

民进党“执政”对两岸关系的处理有套固定轮回,“施政”稳定时两岸空间大,状况不佳时就向深绿靠拢,扁当局即是如此。然而,蔡英出现恶性循环速度明显比扁快很多。以蔡当局目前的烽火连天,以及两岸急冻,蔡强调“别用100天评断我‘执政’成败”是太乐观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九二共识 蔡英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