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炎亚纶发千字文批台剧困境 三立长官要找他深谈

2016年08月22日 16:42 | 作者:薛晓钰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分享到: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三立拿下4280万(新台币)台“文化部”辅导金的戏剧《一千个晚安》曝光将由炎亚纶、简嫚书主演后,炎亚纶在深夜发表千字文,质疑辅导金对于电视台拍戏生态改变的帮助,并期盼官员们“面对错误,承认错误,大刀阔斧,壮士断腕”。经过14个小时后,他再度发文,透露三立长官主动找他深谈,但他仍“不会轻易动摇立场”。

据报道,炎亚纶的批判文中直言:“如果不换个脑袋制作戏剧,一样剧本在拍摄前一分钟拿到,镜头摆设被限制,剧情按数字(收视率)随时更改,前置作业(写剧本、角色讨论、道具、服装、场景勘景、选角)不做好,草草上路开拍,怎么会好?”并认为没预算、后盾都是借口,“如果坚持好的内容为先,坚持每个人都把份内的责任工作负责好,不要推卸责任、踢皮球、相互陷害(台湾职场最常见的肥皂剧,戏外比戏内精彩),我们会走到今天这地步?”

“爱之深、责之切”的发文明显打脸三立,执行副总庄文信主动找炎亚纶深谈,炎亚纶的发文中透露,三立承诺改变、希望他“对未来再抱着希望”,他则坚持:“改变得真真正正做出来,对得起自己的一字一句,彻头彻尾,贯彻始终,我愿意带着期待(反正我自己期待也是自己受伤而已),但我还是会很严厉的看待这个过程和承诺。”

炎亚纶并强调自己不是在对戏剧圈落井下石,而是“说出事实正是希望我们大家能面对事实,并下定决心做出改变。”最后并表明自己的立场,仍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环境改变,但“前提是真的要不一样,剧本完整、演员训练做足、勘景确实、道具完善、服装齐备、遵守工时、大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这是我的期待,缺一不可。”期盼不要再重蹈覆辙。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炎亚纶 台剧 三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