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内蒙古自治区严重旱灾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016年08月22日 18: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入夏以来发生的严重旱灾,国家减灾委、民政部22日17时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报告,入夏以来,内蒙古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特别是东部地区旱情严重,锡林郭勒盟以东的盟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2℃,7月下旬以来高于35℃的天数达10多天;呼伦贝尔市的局部地区气温最高达44.1℃,突破历史极值。同时,降水较常年减少35%-75%,入汛两个多月来几乎没有有效降水,8月上旬降水量不足10毫米,较常年少80%-100%,为历史最低。持续高温干旱造成严重旱灾,是内蒙古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据统计,截至22日,旱灾已造成赤峰、兴安、通辽、锡林郭勒、呼伦贝尔等9个盟市55个县(区、旗)385.7万人受灾,132.9万人需生活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2521千公顷,草场受灾面积3342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3亿元。(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国家减灾委 民政部 内蒙古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