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确认已撤出伊朗空军基地

2016年08月23日 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8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驻伊朗大使确认,俄军已撤出伊朗空军基地。

据俄塔社消息,当天俄驻伊朗大使扎加里安(Dzhagarian)在德黑兰表示,俄军已停止使用伊朗哈马丹空军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没有俄军飞机。

扎加里安同时表示,俄方“没有看到任何阻止俄军继续使用伊朗基地设施的障碍”。俄方希望继续就调解叙利亚局势同伊朗展开合作。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伊朗外交人士话称,停止使用伊朗空军基地的决定是由俄单方面作出的,伊朗并未拒绝也并未改变此前的相关决定。

同日,俄国防部代表科纳申科夫发表声明称,从伊朗哈马丹空军基地起飞对叙境内恐怖组织发动空袭的俄军飞机已成功完成了所有任务,目前参加行动的战机已返回俄罗斯境内。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未来是否再次使用伊朗哈马丹空军基地将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以及叙利亚国内局势。

本月16日,俄国防部证实,俄方已在伊朗部署了图22M3远程轰炸机和苏34前线轰炸机,两种轰炸机于当天满载弹药从伊朗哈马丹机场起飞,对位于叙利亚阿勒颇、代尔祖尔、伊德利卜等地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实施了空中打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俄罗斯 伊朗空军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