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拆除铁护栏偷懒直接抛楼下 砸死一路过老人

2016年08月23日 09:28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拆除铁护栏直接抛楼下 砸死一老人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8月21日中午,在淮南银露万树城小区内,何某在七楼顶上野蛮干活,将拆除下来的铁护栏抛向楼下,结果砸中路过的一名老人,致使老人当场身亡。由于事发时没有目击者,何某下楼后假装成旁观者,但最终还是被警方识破。昨天,何某涉嫌伤害致死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老人遭遇飞来横祸

8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楼下,看到一堆建筑垃圾,旁边一摊血迹被沙子盖着。“就是这栋楼上在装修,从楼顶掉下来的东西砸死了来看孙子的江师傅。”一位居民说,在小区里野蛮干活,这让大家感觉家门口都不安全了。

江师傅的儿子小江就住在事发地西南侧一栋楼,两楼之间相距只有几十米远。“爸爸太想孙子了,他是来看孙子,结果路上遇到这么大的事。”小江站在自家客厅的北面窗口,望着事发那栋楼,想起父亲的遭遇,不禁伤心落泪。

小江的儿子今年一岁多,平时他的父母过来帮着带孩子,而小江的奶奶今年九十多岁,父亲兄弟三人轮流照看老人。“爸爸这次回家照看奶奶有半个多月了,昨天他听说孙子感冒了,牵挂孙子,特意打电话说要中午过来看孙子,说也想孙子了。”小江告诉记者,当时他说天气太热,不让父亲过来,可父亲坚持要来,来的时候,还买了一些治感冒的药与菜,眼看着就要到家了,结果出事了。

调查:民警怀疑高空坠物

“我们接到报警到现场时,120医生已确认老人死亡了。”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刑警二队民警介绍,事发当天中午,是小区一位住户报的警,该住户回家时,看到老人躺在地上,头部受伤还在流血,旁边站着一名男子,就问怎么回事,男子说他也不知道,他也是路过刚看到,这位住户就打了120和110电话。

现场没有打斗痕迹,老人头部伤是致命伤,如果是抢劫遇害,但老人身上的钱包还在,民警很快排除了这个怀疑。“会不会是楼上的住户不小心坠楼的呢?”然而,经过走访,也确认老人不是这栋楼上的居民。

“现场有许多建筑垃圾,楼上在装修房子,我们随后就怀疑可能是高空坠物砸死的老人。”民警说,最初认为是楼上掉下来的水泥块砸中的老人。

民警走访群众得知,事发前,在楼顶只有一名男子在干活,而干活的男子就是报警住户看到的那名男子。民警刚到现场时,这名男子还在旁观,对其进行了简单信息登记和询问。“这名男子叫何某,我们再找他时,他已离开了现场,电话通知他过来配合调查,他说一会过来,可始终不见人来,再打手机,他就关机了。”何某的行为很反常,民警随即认定老人的死亡与其有重大关系。

真相:偷懒将护栏扔下楼

8月22日上午,民警将躲藏在朋友家的何某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查,何某交代,他是涡阳人,今年37岁,五年前来到淮南做废品收购生意。几天前,给顶层住户装修的人打电话找到他,要将楼顶的铁护栏卖给他。

8月21日上午9时许,何某带着工具到楼顶拆除铁护栏。“他交代先用切割机把铁护栏切成一截一截,切到最后一截的时候,就打电话给他老婆,让她骑车来把铁护栏拉走。可最后一截护栏被膨胀螺丝固定在墙上,切割机不好用,他就用大铁锤砸。砸了几下,铁护栏突然崩掉,掉下了楼,他往楼下看,发现砸在一位老人头上。”

民警说,何某还交代,事发后,他看老人不行了,正好他老婆骑车过来,害怕担责任,就让老婆把铁护栏拿回到楼顶上。之后,何某又在现场旁观了一段时间,趁着民警在走访时,逃离了现场。

然而,昨天下午,民警带着何某指认现场时,根据现场勘查情况,何某不可能将铁护栏砸崩到楼下。再三询问,何某承认是他把铁护栏全部拆除后,为了偷懒省事,将铁护栏从楼顶扔下去,结果砸中了路过的老人。

对话嫌疑人

闯祸后就想逃避责任

记者:你当时看到了铁护栏砸中楼下的老人了吗?

何某:看到砸到他的头上,他晃了两下就趴在地上了。

记者:你后来为什么要让老婆把铁护栏拿到楼顶上去?

何某:因为当时我看到旁边没人,我害怕担责任,就想着让老婆赶紧把铁护栏拿走,这样就不会被人发现,要不然警察看到铁护栏肯定会怀疑到我身上。

记者:事后你为什么要离开现场?

何某:因为人已经死了,我当时害怕,就想赶紧先离开,其他的事后再说,加上我老婆打电话跟我说,让我赶紧先走,要是死者家里人来了,肯定要打我。

编辑:曾珂

关键词:拆除铁护栏 抛楼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