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红当选主委

2016年08月23日 10:06 | 作者:民盟荆州市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8月16日,中国民主同盟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荆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林红为主委,王克军、杨文、文玉莲、谭文为副主委的民盟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段亚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小平,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荆州市委主委李建明,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童德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荆州市委主委张国荣,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荆州市委主委毛精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主委段昌奉,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到会祝贺。段昌奉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以热烈祝贺。市农业局、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荆州区委统战部、沙市区委统战部及市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李新华代表中共荆州市委致辞。他说,全市各民主党派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六年,是荆州奋力追赶、争先进位的六年,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六年。六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多种形式开展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段亚辉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段亚辉副主委高度肯定了民盟荆州市第四委员会工作,他表示,六年来民盟荆州市第四委员会在林红主委的带领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增进政治共识,紧紧围绕中共荆州市委、市政府壮腰工程战略目标,围绕荆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十三五规划、文化、教育、卫生等工作积极深入开展调研,提出了一批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的调研成果;通过各级人大、政协会议开展建言献策,22份政协大会发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25份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或列为重点提案。积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三下乡”、“烛光志愿服务”等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民盟的良好形象。六年来,民盟荆州市委4次被民盟中央表彰,3次被民盟省委表彰。希望全市盟员在新一届民盟荆州市委的带领下,继承、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与民盟的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历史荣誉感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适应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为促进荆州市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全面推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6名出席民盟湖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荆州市 第五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