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谷歌正式推送新一代安卓系统“牛轧糖”

2016年08月23日 12: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旧金山8月22日电美国谷歌公司22日宣布开始正式推送代号为“牛轧糖”的最新安卓7.0操作系统,增加了包括扩展表情符号包、多窗口多任务处理、VR平台支持等新功能。

新操作系统将首先面向谷歌Nexus系列设备推送,使用其他手机厂商的安卓用户还需要等待数周才能更新。不过,首款安装安卓7.0的新机将是9月初发布的LG V20。

安卓7.0操作系统增加了70多个全新的表情符号,主要以人形为主,包含不同肤色,让用户在聊天时有更多选择。

全新的通知系统设计还支持用户直接从通知中回复信息;新增的多窗口多任务处理让用户可在“画中画”模式中同时处理多个任务,并任意调整窗口大小。

新升级的操作系统也体现了谷歌对虚拟现实应用的重视。系统中将内置虚拟现实界面,方便用户戴上谷歌眼镜直接体验这项功能。谷歌此前还宣布发布了虚拟现实操作平台“白日梦”。

除了老牌安卓操作系统外,谷歌还在酝酿一款全新的代号为“紫红”的开源操作系统。美国媒体报道说,这款系统的最大亮点在于全融合,能兼容手机、个人电脑及各种物联网设备,还能搭载在ATM机、GPS等单一目的设备上。

谷歌的竞争对手苹果公司也将于下个月推出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安卓系统 牛轧糖 谷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