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提议建立叙美空军协商机制

2016年08月23日 12: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建议叙利亚空军和美国空军之间建立协商机制,以避免冲突。

俄《消息报》23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说,考虑到叙空军出动日益频繁,为避免与美国空军发生冲突,俄提议叙美两国空军建立协商机制。

俄国防部指出,叙空军力量的增强对在阿勒颇地区和叙其他地区打击极端势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叙空军活动日益频繁引发了叙美之间一系列冲突事件,原因在于叙美之间缺乏类似俄美之间的协商机制。

俄国防部表示,让叙利亚加入现行俄美叙利亚问题协商机制是一个可行选项。俄方将在本月底举行的俄美外长会谈上与美方讨论这一问题。

据俄媒体报道,叙利亚战机18日袭击了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这次空袭是自2011年叙内战开始以来叙政府军战机首次空中打击库尔德人聚居区。与此同时,出于保护美国在该地区特种部队考虑,美方也派出了军机。由于叙利亚战机早于美军战机飞离打击空域,叙美空军未发生冲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美空军协商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