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委开展老同志暑期谈心活动

2016年08月23日 13:45 | 作者:石地林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15日上午,民建重庆市委在巴南樵坪开展老同志暑期谈心活动,20余名市委会、区级组织老领导和市会机关退休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民建重庆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同志专程看望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并座谈。

沈金强首先对老领导、老同志为民建事业的发展所做的努力、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他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民建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一是紧紧抓住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契机,克服“没有一分钱、没有一寸地、没有一张照片”的困难,完成民建成立旧址——西南实业大厦的复建,并于今年5月开馆迎客,为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献上了厚礼;二是完成16个区委的换届选举,实现了区级组织的政治交接和人事新老更替,正在开展3个地区直属支部升级为工委的工作;三是理论调研、集体提案、个人提案呈高产状态,理论研究文章连续几年获会中央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参政议政工作荣获民建中央二等奖,近两年社情民意数量与民建上海市委相当,不断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四是通过四下乡、教育扶贫、双创基地建设等方式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沈金强强调,本届市委会将从三个方面不断推进重庆民建向前发展:一是政治上引领,引导会员及会员企业做好“四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履职上聚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作用,汇聚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为富民兴渝、科学发展作出贡献;三是会员成长上助力,通过“铺路子、搭台子”帮助、支持会员发展,提高会员素质,实现人才强会。

沈金强衷心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市民建的发展,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一致认为,市委会坚持开展老委会暑期谈心活动,看到本届市委会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民建成立旧址复建克服重重困难建成开馆,令人振奋。

座谈会由民建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亚丽同志主持,民建重庆市委秘书长周吉,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 民建成立旧址 老同志暑期谈心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