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扶贫在路上 群众放心上

六安市政协委员“一帮一”活动掠影

2016年08月23日 13:50 | 作者:胡齐双 程静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消除贫困”,市政协常委、六安市满天星贸易公司董事长董晓青为圆穷人孩子的大学梦,向4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捐助 5000元,共计20万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政协委员、安徽皖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先富致富不忘乡邻,帮助付孝祥等7家贫困户户均发展山核桃2亩,捐助苗木价款2.1万元,并提供 2个就业岗位;“农村的孩子也要享受城市现代化教育”,市政协委员、舒城县天赐驾校董事长段其东向孔集中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电脑……这是六安市政协委员参与社会扶贫“一帮一”活动的生动缩影。

据悉,今年5月,六安市政协启动倡导市政协委员参与社会扶贫“一帮一”和委员单位帮扶企业“一带一”活动,号召全体市政协委员自主自愿以个人名义与贫困户、贫困生、学校、基层村组、社区等结对开展“一帮一”帮扶,或协调所在单位与企业结对开展“一带一”帮扶,擦亮政协委员扶贫路上的身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力量。

广大委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县区政协为依托,或独自,或组队,通过结对贫困户、助学贫困生、提供就业岗位、争取产业扶贫项目、援建基础设施等方式,实践着委员的扶贫行动,展现着委员的为民情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中旬,共有170多名委员参与,累计无偿捐赠现金、物资达18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争取道路、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麻黄鸡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20余项,开展送医下乡、科技下乡、法律援助等公益惠民活动10余次。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六安市政协 六安市政协委员 “一帮一”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