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移民局7月拒300余名中国旅客入境

2016年08月24日 10:00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因为未能合理解释来菲旅游的理由,超过700名外籍人士在7月被拒入境菲律宾。这是移民局打击不受欢迎外籍人士的行动之一。

移民局说,大多数被阻止入境菲律宾的是中国游客,其余是别的亚洲国家人士。

在7月,720名外籍人士不获准入境菲律宾,因为他们未能解释到访菲律宾的目的。

移民局长莫仁地解释,被拒入境的外籍人士都是很有可能成为公众负担的人。当中也包括没有适当旅游证件者,以及已在移民局黑名单者。

莫仁地说:“根据移民法,如果一名外籍人的存在将构成国家的负担时,他是被视为不受欢迎的,并且是可被拒入境的。”

拒绝这类外籍人士入境是移民局加强防止不受欢迎外籍人士入境菲律宾的行动之一。移民局人员可自行决定是否命令拒绝一名外籍人士入境,如果对方未能令人满意地回答关于其行程、逗留时间和到访菲国的提问。

莫仁地说,被拒入境的外籍人士都立刻被送上回去出发地的最早一班飞机,之后,他们将被列入移民局的黑名单。

在该720名外籍人士中,有364人是中国大陆人;其次是印度尼西亚人,37人;越南31人;韩国27人;印度26人;中国台湾19人;柬埔寨15人;美国15人;乌兹别克14人;和尼日利亚13人。

移民局也将部署6名华语翻译员在国际机场,以帮助移民局人员能更好地与中国游客沟通。

移民局发言人蒙格洛茫解释,这是因为大多数被拒入境的外籍人士是中国人的事实。她说:“这是为了避免我们的人员无法理解旅客的回应而拒绝旅客入境的可能性。”

此外,移民局已经向司法部长亚义礼提议实施预报旅客信息制度。这将需要所有入境和出境的飞机,向移民局递交一份旅客名单。

蒙格洛茫说,这是遵照总统杜特尔特的指示,加快和改善前线政府服务。

移民局发言人补充:“这将让我们在旅客入境或出境前,事前审查国际旅客,从而加快移民局的手续办理及减少在入境和出境时排队的时间。”

编辑:曾珂

关键词:菲律宾移民局 拒300余名中国旅客入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