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日均净赚1326万 红星美凯龙引领实体零售连锁行业

2016年08月24日 13: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4日电 8月22日晚间,红星美凯龙(01528.HK)发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

财报显示,1-6月,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44.08亿元,同比增长3%;期内利润及全面收入总额24.2亿元,同比增长7.2%;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纯利为13.18亿元,同比增长10.4%;核心纯利润率再创新高,达到29.9%,同比提高了两个百分点。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纯利润率的提升是在收入增加的同时,加强成本控制,提高运营效率,合理筹划费用之综合贡献结果。

立志于成为世界五百强的红星美凯龙,正一步步向国际水准靠拢。仅盈利能力一项,基于奢侈品零售空间的恒隆集团(00010.HK)2016年上半年的纯利润率为27.1%,中国市值第一的互联网公司腾讯控股(00700.HK)同期的净利润率为29.7%。红星美凯龙的盈利水平已经赶超中国顶级的商业地产运营商和互联网巨头公司。

自营商场毛利率达77.3%

家居行业中,红星美凯龙是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根据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共经营181家商场,覆盖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29个城市,商场经营数量是第二名与第三名之和。公司通过自营与委管商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占领了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物业。

红星美凯龙曾经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其商场选址的能力获得哈佛商学院认可。哈佛商学院总结了红星美凯龙快速成长的原因,其中一条便是,公司可以分辨中国发达城市中有吸引力的土地,并且获得地方政府的支持得以在当地建设商场。红星美凯龙商场的成功运营甚至可以拉动周边房地产的价格。

今年上半年,自营商场表现亮眼,收入增加10.5%,毛利率高达77.3%。红星美凯龙共经营着56家自营商场,并确保大多数自营商场在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的区域布局,同店增长为3.6%。

此外,凭借着在家居建材行业良好的品牌声誉、成熟的商场开发、招商和运营管理能力,公司继续拓展委管商场。截止6月30日,共经营着125家委管商场,已签订合约筹备中的委管商场项目488个,其中已获得地块的项目为279个。

助力商户共创共赢

哈佛商学院曾指出,红星美凯龙一直致力于吸引高水准的供应商和品牌,为消费者提供高满意度的购物体验,而优秀的销售业绩让一些优质的供应商都想在红星商场谋得一席之地,由此形成良性循环。

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继续维持高水平的出租水准,自营商场平均出租率高达95.4%,委管商场的平均出租率为92.2%。

商户对红星商场存在较高的依赖度,多个国内领先品牌2015年度总销售的20%左右是通过红星美凯龙实现的,红星美凯龙成为众多厂商及商户进行全国扩张最有效的渠道。

优秀的运营能力让红星美凯龙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哈佛商学院也透露,红星美凯龙能够得到银行的支持,其成功的商场经营模式以及高质量的供应商让其成为银行有吸引力的大客户。

截至报告期末,红星美凯龙净资本负债率为28.5%,银行及其他借款与债券合计人民币 181.8亿元,,长期部分占86.0%,足够公司进行资产匹配。

去年11月,红星美凯龙完成第一期50亿人民币公司债券的发行,替换部分银行贷款,票面利率为4.5%。今年7月,红星美凯龙成功发行了第二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0亿元,第一类债券及第二类债券的票面利率分别低至3.50%及4.29%。

红星美凯龙通过优化贷款结构、拓宽融资管道、发行利率较低的境内公司债券及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等方式,使平均借贷成本由2015年上半年的7.6% 下降至本期的5.8%。

地产利好刺激家居消费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7月最新卖场景气度指数(BHI)显示,7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为105.20,同比上升5.36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7月累计销售额为6485.0亿元,同比上升9.82%。

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上半年,受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趋势拉动,BHI走势明显位于2015年之上,房地产市场一系列宽松政策进一步刺激房产交易,从而带动家居消费。

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6次全国性大促销售额增长45.3%。

“各个渠道的消费数据显示中国正在进入消费升级的通道。面向白领的中高档消费品的增长正在超越面向蓝领的低档消费品。”车建新表示,二手房交易活跃和现房升级消费带来更多的循环性家居消费。

6月18日,红星美凯龙30周年盛典上,正式宣布将实施 “1001战略”。即在实体商场拓展到1000家的基础上,打造1个互联网平台,以家为核心进行业务的上下游跨界外延。

“我们将用实体店的品质+互联网的效率,推动家居业的供给侧改革,引领泛家居消费的结构性升级。”车建新总结道。

财报披露,红星美凯龙正在积极寻求合适的投资和并购目标,深度整合家居装饰及家居行业上下游的资源,形成战略布局;探讨和专业商业地产基金合作和资产证券化的机会,做大做强企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红星美凯龙 世界五百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