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驻印尼大使:印尼总统参加G20峰会将助推两国关系发展

2016年08月24日 20: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加达8月24日电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谢锋24日在印尼主流媒体《雅加达邮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印尼在二十国集团(G20)框架内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相信印尼总统佐科赴华与会将助推G20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这篇题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通向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文章中,谢锋指出,世界经济和国际经济合作当前又走到一个重要转折点。世界经济延续弱势复苏势头,但内生动力欠缺,增长基础薄弱,仍处于危机后修复调整、筑底企稳阶段。发达国家有效需求不足,复苏步伐放慢,发展中国家结构调整艰难,下行压力加大。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国际社会对今年的G20杭州峰会充满期待。

谢锋表示,担任今年G20主席国,中国深感重任在肩。在杭州峰会筹办过程中,中方同各方一道,发扬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秉持开放包容的办会风格,集众智、聚合力,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峰会主题,贡献中国智慧,寻找共同方案。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

谢锋说,印尼是G20中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发展中大国和唯一的东南亚国家。印尼始终积极参与历届G20峰会,在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维护了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中国和印尼是两个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在加强和改进国际经济治理方面拥有相近立场和广泛共同利益,在G20框架内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协调与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G20杭州峰会筹备过程中,中国得到了印尼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谢锋还说,佐科即将启程赴华出席G20杭州峰会并访问中国,“相信佐科总统此行不仅将助推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将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会议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印尼 G20峰会

更多

更多